天津人耐“逗你玩”!天津人也耐“走心思”!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就发现了细心、走心的天津人!!

  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昨晚发博,爆料了天津站的一个走心之举——把所有的公交班次和转车路线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墙上,年纪大、记性差的旅客可以直接取走。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表示,去了全国这么多车站,天津站的做法还真是“蝎子拉屎独一份儿!事儿虽不大,却真走心了!为热情的天津人儿点赞!

  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说,她是在天津站出站口南广场的地下通道内看到的这面墙,当时有很多旅客围着这面墙使劲儿地看。因为好奇,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也挤进去看了。原来这面墙上有好多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有序排列着,上面印的是公交班次和转车路线。

  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表示,大部分的线路都还在,个别线路的纸条是空的,估计是比较紧俏的线路吧。应该是有人每天维护更新的,每个线路的纸条厚度都不一样。

  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还说,看得出来不管是墙面还是纸条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纸条颜色大概有白、绿、粉三种,是一张长长的纸条折叠起来,挂在小钩子上,拿下来可以展开。

  墙旁边还有提示语,大意是“可以扫码查看,也可以带走。”

  当时,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在场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是翻看完之后自觉地挂回去。当然有一些年纪大的大爷大妈还是悄悄地拿走了一些纸条。

  网友@背着女儿去旅行表示,作为一个旅行体验师,行走过很多城市,但第一次在天津站看到这样暖心的事情。都说火车站是外地旅客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咱们天津站的这个小举动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却让初来天津的旅客,感受到了天津这一座城市的细心与热情,更感受到了天津的城市温度。天津人不仅乐观幽默,也细心热情。

  美中不足的是:只是咱能把错别字儿改了嘛?

  应该是:查询后尽量不“取走”,而不是尽量不“去走”吧?

  看看网友怎么说

  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和孩子挺实用

  我是星光下守望:这个要大大点赞!

  旭日东升sun12:挺好的

  寂静雨0717:很贴心了

  雨润-心甜:很贴心,没错别字就更好了

  山寨在黄家花园:以人为本,不易。

  jxnwjxndjw:太棒了吧

  阳春白羽:我天津卫出了名的人好

  September-Xin:我可爱大天津

  最初的巷口: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和孩子挺实用。

  车站悬挂便利贴约3100条

  小编连线了天津站,天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旅客查询公交站的车次,天津站于7月14日起在车站的四个出站口设置了多个像这样的公交提示牌。

  具体地点是

  南一,南四出站口各一块,去往海河广场公交站,天津站公交站的旅客可以在此查询。

  北一,北二出站口共三块,便于旅客查询后广场公交站的公车。

  在每块提示牌上,都印有公交二维码,旅客可使用电子设备直接查询,对于不便操作电子设备的旅客可从便利贴上查询想乘坐公交车的所有经停站。

  目前车站悬挂便利贴约3100条。从近几天情况来看,很受旅客欢迎。被旅客拿空后,天津站随时制作进行补充。

  对于错字,天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