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墅主人将原来的院墙拆掉,重新修建的院墙占压小区的公共区域。民警走访发现,装修工人施工前向物业员工交了一笔“曲直费”。日前,3名物业员工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时,看见装修工人正在修改一幢别墅的院墙,新院墙将院子扩大,占用了小区公共区域,便上前询问。而装修公司负责人说物业公司已经向他们收了“曲直费”,同意他们这样改。民警听了之后,感觉这个“曲直费”有问题,便向物业公司经理询问,可物业公司经理却说公司账目里从来没有收过这个钱。感觉到其中有猫腻,民警便叫来装修公司负责人和物业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曾被物

  业公司人员王某某制止。经过再三交涉,王某某让其交纳4000元“曲直费”,才可以继续施工。于是,装修公司负责人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向王某某交了钱。

  在人证和物证面前,见事情已经瞒不住的王某某向民警交代了自己和物业公司的副经理林某、主任王某合伙敲诈勒索他人4000元钱,再将所得钱财瓜分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王某、王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