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辆运输硫酸性质危险品的罐车行至我市滨保高速公路沿线时发生泄漏,正在驾车巡查的高速交警和辅警发现后快速妥善处置,避免了因此可能造成的事故及损失。

  昨日上午9时40分,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滨保大队交警周惠鑫带领辅警王鹏、薄鑫巡查至滨保高速唐山方向17.8公里时,发现前方一辆危险品罐车发生泄漏,且驾驶人并未察觉。巡查交警拉响警报并使用喊话器提示危险品车辆驾驶人减速靠边排查险情。

  经高速交警了解得知,该车当时运输的危险物品属性为硫酸,具有强腐蚀性。经现场排查,初步确认泄漏原因为阀门故障导致。为防止泄漏液体危及过往车辆安全和造成路面损伤,巡查交警和辅警立刻用警车开路,带领这辆泄漏危险品罐车从最近的滨保高速芦台南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

  与此同时,滨保大队得到消息后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及路政部门,并组织全队警力赶赴现场开展防护疏导。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也派交警赶到现场,协调多部门及时处置,并对芦台南收费站出口匝道采取临时性管控等措施。

  截至当天13时许,该危险品运输车辆泄漏情况已得到控制,未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