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的敬老卡日前丢失了,补办的话被告知要45天才能拿到,时间太长了,能否缩短补办周期?

  “我是今年年满65周岁的,年初刚领到卡。这个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又方便又实惠。福利没享受多长时间,卡却不慎丢失。”李先生告诉记者,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他,补卡要到一卡通客服中心,并为他开了证明。“一卡通客服中心告诉我,补卡要等45个工作日。”李先生对此表示不解,将近两个半月才能拿到新卡,这效率是不是有点太低了。

  城市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敬老卡补换卡规定要求是4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制卡工作,在实际办理时,4周左右用户就可以领到新卡。用户在办理补换卡业务时,可将电话留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收到新卡后会第一时间联系用户取卡。此外,用户可以拨打城市一卡通客服热线400-6117-555查询卡片办理进度。

  据了解,就用户反映敬老卡补换卡时间过长问题,主管部门已在着手研究更加便捷的解决方案,简化业务流程。届时,敬老卡补换卡时间有望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