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4月22日网络转发游客乘坐天津出租车被诱导购买麻花的事件,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经过详细调查研究,最终,按照相关规定,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对该驾驶员的违规行为给予4000元罚款并吊销其驾驶员客运资格证。

  事发后,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安排专人与当事乘客见面进行调查取证。4月23日,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传询津E31466号出租车驾驶员田俊庆,对此次运营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制作调查询问笔录。经查,该车驾驶员在此次运营业务中存在未按我市规定的租价标准和里程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的违规行为,市客运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对该车运营证件和车辆依法实施暂扣。目前,正值我市“三站一场”服务秩序专项整治期间,该案违规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且该驾驶员近期多次发生服务违规行为,对我市旅游环境和营商环境造成了负面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三项规定,依据该《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对其违规行为给予4000元罚款并吊销其驾驶员客运资格证。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打击出租汽车违规行为,客运执法部门将以“三站一场”和五大道等旅游窗口地区为重点,严肃严格执法。凡发现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凡影响我市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上限顶格处罚;凡发现存在欺诈乘客甚至涉黑涉恶的线索,一律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同时,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与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强化联动,开展津门老字号品牌保护专项行动,共同斩断假冒侵权、虚假宣传的利益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