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05件。其中:滨海新区1893件、和平区316件、河东区644件、河西区608件、南开区689件、河北区494件、红桥区280件、东丽区543件、西青区675件、津南区716件、北辰区775件、武清区674件、宝坻区751件、宁河区504件、静海区745件、蓟州区554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西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新梅江雅湖里北侧御江台工地,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该项目自3月10日开始复工,由于人员尚未完全回归,现场无大面积施工情况,目前处于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无特殊施工情况下均于22点前结束现场施工。其中3月12日至3月14日以及3月16日至3月19日期间由于工艺要求有夜间施工情况,且已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污染严重的问题,区生态环境局已约谈该施工单位,要求该单位严格按照该项目施工噪声防治方案进行施工,严格控制施工噪声,进场车辆停车熄火不鸣笛,严禁施工工人大声喧哗,使用大型施工设备时尽可能远离居民区,尽量做到不扰民。之后,区生态环境局多次对该点位进行巡查,确保施工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对巡查力度,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区寨上市场福顺西里底商“二年九班”每天不定时经营,油烟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商铺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出具油烟监测报告。现该商户已安装完毕。

  03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渤海十路附近湿地每天有人不定时清运泥,不清楚去向,市民认为会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其他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为临港湿地公园调节塘清淤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高压冲洗,尚未开展淤泥运输及处理,不存在运泥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告知临港园林应妥善处理淤泥。下一步,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加强现场管理。

  04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城镇东至海汀路、南至津沽路、西至海淇路,北至海河南路“中国建筑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的津滨塘(挂)2014-1号地块一期工程,施工无苫盖、无喷淋等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且运输过程中(每天18:00--5:00)撒漏渣土,导致周边道路(如:津同道等)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此前进行过土方回填作业。现未发现挖掘机和渣土车停放,渣土苫盖基本到位。雾炮2台,车辆冲洗设备1台,均可正常开启使用,大门口处有铺垫土工布,并有专人对道路不定时的洒水清扫。该地路面未发现有洒漏渣土,周边道路未发现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下一步,将加强巡查,防止有类似情况出现。

  05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城镇南开村回民公墓左转前行50米有一个露天煤厂,煤灰扬尘和噪声污染严重。市民2020.3.16反映过,称相关部门去现场治理后,企业改成每天20:00--7:00生产,问题更加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其他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地点现场未发现存储散煤情况,场地处于闲置状态,现场并未发现信访举报的夜间私自装卸运转的情况,原存放的煤炭已清空,场地已空置,现场无新增储存散煤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堆场装卸用龙门吊的电机已拆卸,龙门吊已不具备生产运行条件。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处理,查封了该厂总电闸,并要求其将装煤设备电机进行拆除,去功能化。

  06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港塘公路过火车道左转“琦晟储运有限公司”院内,存储和转运大量煤炭,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共建有12个封闭库房,其中6#、7#库房内存放有袋装石油焦,8#、10#、12#库房内存有散装煤,其余库房正在进行整修改造;8#、10#、12#储煤库已采取了封闭、加装喷淋设施等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现场未发现扬尘污染情况。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工作人员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要求其将所存散煤清理干净。下一步,将加强巡查,防止有类似情况出现。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