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人就是飒!”“会吃、好吃的天津人都是老饕。”“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人很暖,政策也很暖。”在2月18日举行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上,公布的10个天津城市网络热词近两天在网上异常火爆,网友评论留言不断刷屏,代表着天津人性格和天津城市气质的10个热词,被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靓、哏、潮、青、飒、饕、雅、燃、暖、宜”这十个城市网络热词,是在历时一年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近40万投稿作品中梳理出来的。短视频创作者用镜头记录着天津亲切的人、温暖的事、秀美的景以及真挚的情,而视频背后所体现出来的城市气质、精神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在天津拥有上百万粉丝的网红大咖“天津话·嘟嘟嘟”是一名美食博主,她告诉记者:“虽然2月18日没能到颁奖典礼现场,但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典礼现场,尤其是城市热词的发布,让人振奋。天津人特别看重吃的文化,果然热词中就有‘饕’。作为一个天津本地的短视频博主,我以后会创作更多展现天津美食文化的短视频,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天津美食文化,感受‘津味儿’。”

  来自浙江温州的网友“林书美”是本次“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获奖创作者,2022年他带着水彩笔只身来到天津,用一支画笔描绘出天津近百年的特色历史建筑,他觉得:天津人的“暖”让他记忆深刻,在天津绘画时也得到了很多天津人的帮助,天津人的热情温暖令他感动;同时,天津600年的建城史以及近代百年的中西文化交融,也深深吸引着这位年轻的小画家。

  外国网友“唐磊”在天津上学生活了几年的时间。在他眼中“天津人就是‘哏’,幽默的天津人会给人很亲切的感觉,在每天欢笑的氛围中我也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在颁奖典礼现场,天津理工大学的教师于晓蕾带着学生们全程观看了活动,她说:“非常有幸来到典礼现场,热词发布环节令人震撼。网友们评选出来的十大热词与这座城市太贴合了。都是这座城市和人们的真实写照,有了这些关键字,后续在指导学生们创作短视频的时候,就有了明确的方向,知道哪些是网民最关注的内容了。”

  在网上,众多网民留言也表达了对热词的认可和支持,网友“静听花语”说:“这十个词真是赞!把咱天津都给概括全了。”网友“白水晶”说:“这些词‘很天津’,以后知道如何跟外地朋友介绍天津了。”

  其实,这些网络热词是大家对于天津这座城的热爱,是对天津人的认可。每一个热词背后,都蕴含着天津人的乐观、幽默、实诚、坚韧、灵动,是不拘一格的风采。因为,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之城,是值得终其一生守护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