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津南区小站练兵园提供 图片由津南区小站练兵园提供
 图片由津南区小站练兵园提供 图片由津南区小站练兵园提供

  国庆期间,津南区将开展大型灯光节活动。届时,小战练兵园夜市与光影乐园同步开业,千年绝技“打铁花”也将现身,共同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灯光节创作主题为“星河之梦回大唐”,利用城市城墙自身历史的地貌,结合城市开发中的荒地,体现出天津的包容、浪漫、网红属性。据小站练兵园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灯光节是以城市荒地为创作背景,全场多采用太阳能弱电设备,环保节能,施工过程中对现有地貌没有任何破坏。

  从当晚19:00开始,夜幕将华丽变身,点点星光汇聚成河,由废弃塑料球体涂鸦成的星球挂在天空,再配上太阳能光源,令人仿若置身银河星云之中。

  7D城墙光影秀也将空降现场,再现跨越600多年的前世今生,人们还将在梦境般的光影世界里观赏到千年绝技“打铁花”。据悉,打铁花是一种大型民间传统焰火,是中国古代匠师们在铸造器皿过程中发现的一种民俗文化表演技艺,始于北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目前已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