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7月15日,南开区又发消费券了,这一次,又是上线即被秒空。南开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宏运告诉记者:“今年,南开区采取政府引领、金融机构助力、平台加力、商家让利的形式共同促消费,惠民让利将达2000万元以上。第一期与建行南开分行合作发放消费券,已于6月10日、6月25日成功发放,抢到券的市民可以在南开区的大型商超、便利店、餐饮店使用。截至目前,拉动消费千余万元。第二期与银联云闪付合作的消费券是在‘云闪付’APP活动专区领取。”

  南开区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消费,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首店经济”,拟定促进首店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打造集新品发布、展示、交易于一体的生态链,支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地标性高端商业综合体,吸引高能级品牌首店、旗舰店、概念店入驻;打造海河沿线古文化街-鼓楼夜间经济活力带和奥体都市体育夜间经济活力圈,支持大悦城、仁恒伊势丹、新世界百货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利用户外空间开展外摆,延长游客消费时间,推出一批夜间消费特色活动,打造丰富的夜生活场景;促进便利店连锁化品牌化数字化经营,打造15分钟高品质便民消费生活圈;打造MCN产业载体,培育MCN应用主题,推动MCN在商贸领域的应用。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天津市南开区商务部门还着力落实商贸流通领域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商圈建设,进一步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同时,通过支持区内企业拓展消费场景,不断为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升级加力。

  南开区商务部门积极落实“稳经济35条”政策及助企纾困15条政策,通过电话联系和实地走访等各种方式,一对一服务区内400余户批发零售企业,汇集企业信息,纾解企业问题,助力企业发展。组织召开5场政策宣讲会,邀请税务、人社、金融等部门为企业深度解读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