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以来,西青区全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惠企服务。

  截至目前,西青区累计退税13.1亿元,兑现各类经济政策资金2.3亿元,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近300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4437万元;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等问题500余个;举办招聘会68场,进行直播带岗68次;各驻区银行累计为西青区投放各项贷款59.1亿元;2022年第一期汽车促进消费活动销售汽车超过3000辆,销售总额达5.2亿元;发放各类困难群众补贴2176.8万元;深入推进房租减免,预计减免金额1.33亿元。

  西青区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网络签约活动中,集中签约共2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9.96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总部经济以及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福禄机电设备、腾讯云、海河基金等企业代表分别与大家交流了投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西青区历史悠久,物阜民丰,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家们非常愿意融入西青发展格局,与西青积极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西青区充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突出西青动作,彰显西青特色。为企服务方面,增加税费服务、政策资金兑现等相关内容;援企稳岗方面,结合“乐业西青”行动,增加了就业补助、招聘活动、创业支持等相关内容,创新性提出在国企招聘、机关事业单位招考等领域加大对应届毕业生支持的具体举措;扩大投资方面,结合1010工程,增加了西青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内容,特别提出了制定西青城市发展机会清单,推出民间资本投资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区域建设方面的内容;促消费方面,增加了西青区汽车消费、夜间经济、菜市场建设、文旅融合等内容。以具有西青特色的实际举措,有效发挥稳住经济的基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