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的“玉川居”“光荣”“利民”等调料品牌,经海关总署核准完成知识产权海关备案。

  据了解,“玉川居”“光荣”“利民”均为历史悠久的津门“老字号”品牌。其中,“玉川居”“光荣”分别创立于1920年和1927年,企业生产的“玉川居”酱腌菜、“光荣”酱油和“利民”甜面酱等产品远销全球多个国家,深受海内外民众欢迎。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成功备案,将进一步提升我公司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增强了我们打造民族品牌的信心和决心。”该企业进出口业务负责人成浏表示。

  为助力更多津门“老字号”品牌走出国门,天津海关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措施,开设企业备案、维权“快速通道”,鼓励企业积极运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维护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就其拥有的知名品牌、产业关键技术和核心专利申请海关保护备案,助力自主创新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同时,天津海关加大对出口侵权活动的打击力度,连续六年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龙腾”专项行动,严查关乎生命健康、威胁公众安全的食品、儿童用品、汽车零配件等商品的侵权行为,保持打击进出口侵权商品的高压态势;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人民法院等执法单位协作,实施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今年上半年,天津海关已对109批次进出口货物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查扣侵权商品65批,涉及机动车配件、童车、浴巾等商品12.33万件。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56项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已经过海关总署核准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