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绿、候鸟飞。”五月,正值春夏之际,微风和煦,花香四溢,初夏已经到来。此刻,辛庄湾的绿意正浓,一幅绝美的绿色生态画卷呈现眼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短视频作品《会展生态会客厅 绿屏最美辛庄湾》吸引了网友关注,开篇画面即是一抹生机盎然的绿意,让人沁人心脾,花草树木尽显绽放姿态,鸟儿栖息,人们游玩嬉戏。

  进入辛庄湾,时刻能感受到鸟语花香,登上瞭望塔,水清岸绿的美景尽收眼底,在这里,人们放风筝、拉二胡、骑车休闲、锻炼身体……生态环境宜人的辛庄湾,让人们尽享绿色生态好时光。

  现年65岁的崔富诚是辛庄镇柴辛庄村的老书记,他也是短视频作品的主创人员之一。这几年,辛庄湾的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说起短视频的创作,他向记者介绍:“我们柴辛庄村就在绿色生态屏障内,这几年我们辛庄的变化太大了!通过绿色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尤其通过现代化示范城镇建设,居民都搬上有电梯的楼房,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大家对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满意。”

  作为辛庄镇的生态地标,村里非常想把宜人的美景分享出去,通过前期筹备、拍摄、撰写解说词、配音、后期剪辑等环节,前后共花费半个月的时间,赶在春夏之际,将短视频作品发布在津抖云、视频号等平台,截至目前,短视频已收获众多网友关注。

  作为天津市绿色屏障的一部分,辛庄湾的一“湾”绿意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吸引了附近的居民来此游玩,未来,这里还将吸引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游客到此游览。

  “辛庄湾距离国展中心很近,我们想为来国展中心的游客提供片刻休憩的绿色生态场景。”参与短视频制作的辛庄镇高龙山说。

  这么优秀的作品

  摆在你眼前

  你是不是要跃跃欲试了?

  再来看看如何参赛

  这份指南请收好↓

  致敬美好时代

  祝福伟大祖国

  讴歌奋斗精神

  点赞幸福生活

  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