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东南角站—新兴村站)、6号线二期(渌水道站—咸水沽西站),两条线路将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记者了解到,和平路站作为3、4号线的换乘车站,由于目前地下通道尚未打通,只能进行“站外”换乘。

(地面换乘方式如图)(地面换乘方式如图)

  换乘路线:乘客在和平路站由4号线换乘3号线时,需经H出入口出站,途经大沽北路步行150米,由A出入口进站乘车。反之,则经A出入口出站,途经大沽北路,由H出入口进站乘车。

  “出站换乘”票务规则:持同一张车票(单程票除外)于30分钟内,从和平路站出站并换乘本站另一条线路时,对其按照一个行程连续计费。单程票不支持出站换乘连续计费,须出站另行购票。

  “除了投币式‘单程票’,其他所有移动支付方式(天津地铁app、银联等等)均可实现30分钟内免费换乘。” 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柴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