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饮食花样是越来越多了,海鲜也已经越来越多的走进千家万户,并且海鲜好处多多。

  但吃了它,可就摊上大事儿了!!@海南警方 5月11日微博发文:琼海警方已对食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螺”的美食博主依法刑事拘留,请广大网友珍惜、爱护濒危野生动物,切勿以身试法。

  全文如下:

  据了解,法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作为长棘海星的天敌,是珊瑚的“保护神”。

  而有多位网友爆料,在法螺(同凤尾螺)进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审核期间,该博主就食用过一次,且网友已轮番提醒。

  近些年直播行业风生水起,许多博主为了“博眼球”,做起了猎食野生动物的直播,有直播吃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湟鱼的,有猎杀野生动物直播炫耀的,还有直播带货卖弹弓射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的。

  虽然这些博主都受到了惩罚,但无下限的直播层出不穷,真是让人心疼又愤怒。同时,也反衬出相关网络平台对直播监管的不力,长此以往,只会让本就岌岌可危的动物们的命运更加雪上加霜。

  非法捕食国家保护动物将面临什么?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来源:广州日报 海南警方 中国青年报 光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