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市政府原则同意了《南开区04-13单元中医药大学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4月26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该地区的控规修改方案。

  规划范围

  四至范围:南开区04-13单元中医药大学地块北至西湖道,南至鞍山西道,西至南丰路,东至玉泉路。

  该地块正是天津中医药大学老校区的所在地。

  规划医院、学校、商业、住宅等

  根据《南开区04-13单元中医药大学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该地块的情况如下:

  中医药大学校区地块北侧规划为居住用地,并配备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菜市场、小学、社会公共停车场库、老年人服务中心。

  中医药大学校区地块南侧规划了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配备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原名天津中医学院,2005年正式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老校区位于南开区鞍山西道。

  2018年,学校整体搬迁至静海团泊湖畔新校区,新校区占地2600余亩,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

  校园以湖水景观为特点、中药植被为标志、中医药文化为主线,建设成为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心、中医药防治疾病中心、中医药国际教育和交流中心、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医药文化中心,并建有天津中药植物园、天津中医药博物馆等。

  用一组照片再一次怀念天津中医药大学老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