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 血液病医院团泊新院区 最新进展来了!

  日前,静海区区长金汇江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对于市民关注的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和血液病团泊新院区的建设进展,作了具体介绍。

  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

  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位于团泊新城西区天津健康产业园内,东至团泊大道,南至毕杨路,西至东海道,北至鄱阳湖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52亩,可用地面积约181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6.6万平米,先期建设42.9万平方米,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拟分三期建设,预计总投资63.42亿元。

  项目重点建设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教学楼、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动物中心、图书馆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可满足1700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项目预计2024年7月竣工,2024年9月搬迁投入使用。2021年将建设护理学院、1#学生公寓、学生及教工食堂、图书馆及行政中心等设施,并完成新校区一期在建工程主体施工。

  天津医科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新校区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医科大学办学条件和综合实力将会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血液病医院团泊新院区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团泊新院区位于合作示范区医疗康养区,东至常海道、西至团泊大道、南至西支路十三、北至西次干路三,项目占地面积119亩,总建筑面积16.43万平方米,投资23.36亿元。

  规划建设门急诊医技综合楼、行政办公教学楼、放疗中心、第三方实验室、实验室附属楼、能源站及配套设施等医疗设施。规划床位1000张,预计2021年将完成院区主体施工及部分内部装修,2022年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是我国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型血液病专业医疗机构。医院团泊新院区的建成将大大加强天津市血液病诊疗和相关领域科研教学水平,对于京津冀地区血液病诊疗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静海发展耀天塔

  4月6日19:30-20:00,广播新闻中心与天津广播电视塔联合推出的“区域发展耀天塔”灯光秀——静海区专题点亮天塔塔身。本场灯光秀的精彩瞬间来啦!

  天塔为静海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