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交警查获一名醉驾男子,现场检测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408毫克,不仅如此,面对交警他还语出惊人。“这儿还查酒?我还以为你们不会在这检查。”

  1月15日22时许,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双口大队民警,在北辰西道沿线开展夜检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客车行驶状态异常。交警说,当时远看这车开得特别不稳,后来对该车驾驶人陆某进行呼气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陆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竟高达408毫克。如此高的酒精含量对行车安全具有极大的危害,然而陆某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反而下意识脱口而出“这儿还查酒?我还以为你们不会在这检查呢。”

  据介绍,这名男子家住附近,其就餐饮酒的饭店距离住所仅有约800米的距离,他认为很快就到家了,不会遇到交警这才侥幸驾车行驶。按照规定,醉酒驾车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此外,还将面临相应刑事处罚。目前,陆某抽血检验结果仍在进一步等待中,若确认醉驾将面临上述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