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德云社相声春晚您想看谁?”“当然是越多越好!”如果随便找一位热爱相声的观众采访,估计大家都会这样作答。别急,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推出了超强阵容,郭德纲、于谦、郭麒麟、栾云平、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这些大咖、新秀都会登台。

  (左起:周九良、秦霄贤、岳云鹏、郭德纲、于谦、栾云平、郭麒麟、孟鹤堂)

  1月17日,在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录制现场,郭德纲携于谦、郭麒麟、栾云平、岳云鹏、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出席,并正式对外官宣相声春晚阵容名单。

  两米卷轴官宣相声春晚阵容

  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室紧锣密鼓地录制。一个展开的两米长卷轴上,赫然写着参与相声春晚录制的演员名单,相声春晚阵容正式对外官宣。“这可能是比较齐全的一份名单了。” 郭德纲说,“有我们的老前辈、泰山北斗;也有我们这儿的相声新力量。大家一起把相声薪火相传,让大伙知道我们说相声的是一家人。”

  阵容名单上足有58位德云社演员,比去年参与相声春晚的演员多了一倍以上。郭德纲介绍:“这在相声晚会里来说,应该是演员人数最多的了,都是精英。希望能让观众们喜欢,把每个演员的长处都展现出来。”

  郭德纲谈收视:“丢脸是很难的事情。”

  近几年,德云社发展平稳,新人辈出。岳云鹏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已经走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郭麒麟、孟鹤堂、秦霄贤等人也开始触电影视圈、跨界综艺。临近春节,大家的关注点自然离不开德云社的演员是否会上央视春晚。郭德纲说:“岳云鹏、孟鹤堂都参与了,但是最后的决定权也不在我这儿,主要也得看看他们的作品怎么样。”

  (左起:何九华、栾云平、尚九熙接受采访)

  作为相声春晚的总策划,当被问及“对收视率的期待”时,郭德纲幽默地把问题抛给了老搭档。于谦说到:“接茬儿好好干!天津本身就是曲艺之乡,多少老前辈都在这儿,观众也懂行,希望节目让各位都能满意。”

  当于谦说:“争取不给德云社丢脸”时,郭德纲机智接话,“丢脸是很难的事情。”短短一句话透露出对本届相声春晚的十足信心。

  郭德纲、郭麒麟父子同台

  录制现场,身着大褂的郭麒麟俨然翩翩少年。这次郭德纲、郭麒麟父子在相声春晚中同台亮相。郭麒麟调侃道:“去年我没来,听说收视挺高的。今年我怕我来了对收视有影响。”相声演员的幽默气质自然流露出来。

  “去年郭麒麟拍着戏,今年特地提前安排,把时间腾出来。虽说拍戏上节目,郭麒麟还是没耽误说相声,也通过相声春晚的平台检验一下。”郭德纲的话透露出父亲的慈爱和殷切的希望。

  “云、鹤、九、霄”演出新作品

  有消息称,郭德纲早在几个月前就下达了“内部指令”,要求主要演员在相声春晚中表演新作品。在作品的筹备上,岳云鹏说:“跟孙越老师写了一个小段,不长,十几分钟。”到底是什么内容?还是等大年二十九您亲自瞧瞧。

  孟鹤堂、周九良搭档了十年,也逐渐成为德云社能歌善舞的才艺担当。在本次相声春晚上,他俩的作品也十分让人期待。孟鹤堂说:“这次表演的东西比较多,有唱歌的、有跳舞的,算是全能型选手了。我们来还写了一段相声。”

  一旁的周九良说:“多才多艺,会什么我们就演什么,让大伙儿开心就行。”

  随着师弟们的逐步走红,自己是否有压力?面对这个问题,岳云鹏笑称“有”。他说:“其实每个人发展的路不一样,他们参与综艺、电影、电视剧,希望他们都好。大家好,我们德云社才会更好。都好,压力就会小。”

  作为德云社新生力量,秦霄贤曾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标杆是岳云鹏”。当着岳云鹏的面,秦霄贤略显羞涩。他坦言:“岳哥确实是标杆,我一直在学习。距离还是很大的,先说能不能追上,再说能不能超过吧。”

  《青春德云社》综艺助兴牛年春节

  据悉,天津卫视除了在大年二十九晚间黄金档播出《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之外,还筹备了三期晚会综艺《青春德云社》,将在正月初二到初四晚间播出。

  对于这三期晚会综艺的设计,郭德纲说:“天津卫视开启了主题春晚、晚会综艺的创新。除了正式出现在相声春晚里面的演员之外,我们还有好几百人,在其中挑了一些比较年轻的演员参与综艺《青春德云社》,希望在天津卫视的平台上让更多的人熟识他们。”

  在已曝光的录制花絮中,身为德云社副总、郭德纲爱徒的栾云平首度变身综艺主持人。栾云平告诉记者:“主持《青春德云社》感觉还挺顺畅,节目中有游戏、相声、访谈……有我们很多德云社的新生力量,秦霄贤、张九南、何九华等等。”

  这个牛年新春,2021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和天津卫视会给大家怎样的惊喜?我们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