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 援建突击队员们在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紧张施工。上图 援建突击队员们在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紧张施工。

  1月16日深夜,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津沧项目部接到了增援河北省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的号令。“让我去”“我是党员,我先上”……项目部里高亢的请战声此起彼伏。不到两个小时,由20余人组成的首批援建突击队火速完成集结,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1岁,都是项目部中政治素质高、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

  火速启程,披星戴月赶路,当援建突击队抵达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施工现场时,已是1月17日凌晨4时,来不及休整,大家便马不停蹄地奔赴施工一线。根据现场指挥部分工,援建突击队明确了组织架构和责任人,搬运床板、搭设隔板,争分夺秒,挥汗如雨。“大家加油干!把咱‘建筑铁军’的风格展现出来!”项目部书记程江涛一边在现场忙碌着一边为大家鼓劲,“参与黄庄集中隔离点建设,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场与疫情的比赛,现场就是战场,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