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开选聘三个多月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方信托)终于迎来新任总经理。1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天津银保监局近日核准了黄河北方信托总经理、张文栋北方信托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据澎湃新闻报道,黄河系江苏信托原副总经理,1983年生,2019年9月进入江苏信托。江苏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黄河的金融业从业年限为9年。

  在此前北方信托对总经理的选聘要求包括以下4项:(1)从事信托业务5年以上,或从事其他金融工作8年以上;(2)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内受托资产规模和利润规模处于行业前列的信托公司副总经理及以上职务;或在管理资产规模1000亿元以上的其他类型金融机构担任总部高级管理层成员(含相当职务);(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4)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020年7月9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天津银保监局近日核准了韩立新北方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自2017年6月王建东被免去北方信托董事长职务后,董事长一职曾空缺达3年。而北方信托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立杰则于2019年6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2月因涉嫌受贿罪,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