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人行道成了附近四所小学孩子们的“坑人路”,路面破损的地砖和不平的井台随时可能“坑”你。每天经过这里时家长们都小心翼翼握紧孩子的手,生怕孩子崴了脚,但这么破的路该谁来维修养护成了问题。

  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在成都道犀地底商的门前有一段路的人行道破损不堪。被碾轧碎掉的石块随意散落在路上,每天从这里接送孩子上下学经过都非常危险。

  王先生说,这个破损的路段就在成都道与吴家窑一号路的交口,犀地底商711便利店门前。人行道上的地砖都已经被轧得松动,有些路面的地砖,已经被轧得七零八落。附近有四所小学和两所中学,这条并不长的路段是很多人步行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有一次他就看见一个孩子被地砖绊倒,旁边领着孩子的老人也差点被一同拽倒,非常危险。但这路面坏了这么久也一直没修,他也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解决。

  在西康路小学对面,成都道与吴家窑一号路的交口,记者找到了王先生说的这个地方。这个路段的人行道没有台阶,缓缓的坡道连接着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坡道上放置着几个被固定在地上的隔离墩,下面的地砖也已破碎。隔离墩旁的路面宽约3米,地面铺着大小不等的地砖。可能是由于坡道设计,路面下的沙土填埋不均匀,踩在地砖上,脚下总有摇晃的感觉。记者数了一下,从路口到旁边的便利店大概有百余块地砖,其中完整的方砖仅10块左右,盲道的地砖几乎全部是破损的。

  由于这个人行道的坡道设计,所以经常有非机动车从过往行人的身后呼啸而过。当时正值放学时间,人行道上很多穿着臃肿的老人们,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拿着书包,一边绕行破损的路面,一边躲避身边的非机动车。一些井盖旁的地面已经全部被过往的车辆给轧碎,小碎块四处散落,整个地面坑洼不平。一位正在等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这个地方的人行道一直是又破又脏,电动车和自行车随意穿行。每天接孩子就怕走这段路,人多路破危险多。”

  随后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到和平区城管委,一位姓黎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回复记者,他们已经到现场进行了确认,反映的道路确实存在严重破损情况。如果是他们负责的区级道路,按照道路目前的破损情况,将立即进行修整。但成都道属于市管道路,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目前他们只能把记者的电话和反映的情况,以及他们到现场查看的情况一并转达给市级道路管理部门,请记者等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