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隧道双向出入口均设有非机动车、行人等禁止驶入的警示标志,但是每天仍有不少非机动车对此警示标志视若无睹,10分钟就有近20辆非机动车通过。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河北区中纺隧道,在隧道两头可以清楚地看到挂有限高4.5米、限速40公里每小时、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通行的交通警示标志。

  不过记者观察发现,驶入中纺隧道的非机动车数量不在少数。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纷纷驶入中纺隧道,甚至存在非机动车逆行通过隧道的情况。据记者粗略统计,在中午12点这样的非早晚高峰时段,十分钟内,通过隧道的非机动车数量近20辆。为什么有这么多非机动车驶入中纺隧道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我家住在富秀园小区,是隧道那头的中纺前街附近,工作地点是(隧道)这边东四经路附近的一家公司,直行距离其实很近,骑电动车走隧道的话用不了5分钟。所以为了节约时间,就走隧道上下班。”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没开通之前,上下班都要绕行,走一趟至少15分钟。我也一直盼望着隧道开通,可是好不容易盼到了通车,非机动车还不能走。”赵女士还告诉记者,隧道上方有一条非机动车道,但是这条道并非贯通到隧道另一头,所以现在上面是走不通的。“我们真的也挺希望可以正常通行,不再绕行。”

  采访中,不少市民坦言,自己清楚非机动车不能驶入,但有时为了节约时间,再加上这条“捷径”就在眼前,所以会选择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进入隧道。

  记者也采访了一位驾车通过隧道的司机,他告诉记者,这条隧道经常有非机动车经过,占住了一条行车道。“占住车道不说,有时还能遇到逆行的,隧道里面不同于其他普通道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后方没有紧急采取措施,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确实非常危险。”

  记者联系交警河北支队中山路大队,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表示,中纺隧道附近每天不定时会有巡查组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交警会进行批评教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记者提问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帮助市民解决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了解情况后会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暂未得到回复。本报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