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手术前丢失“救命款”,遂到派出所求助。民警仅用6小时,就追回了丢失的1.8万元手术费。

  近日,一名男子匆忙走进公安红桥分局咸阳北路派出所值班室求助,他即将做手术,没想到“救命款”丢失。求助人郭某今年67岁,独自居住,每月靠领取低保金生活。郭某右腿因静脉曲张已经溃烂,急需手术治疗。他好不容易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了1.8万元手术费,转天就能如期做手术了,可就在当天中午在回家路上把装着钱的黑手提包丢了。在原路寻找未果情况下,心急如焚的他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王强将此情况叙述给图侦平台值班的民警林贵倩和辅警刘涛,调监控网络进行图像追查。但由于郭某当天四处奔波,筹钱、办理手术相关事宜,手提包究竟是何时丢失的,已不记得了,给查找带来不小的难度。

  值班民警王强一边安抚着郭某的情绪,一边协助图侦室的民警进行查找辨认。终于,在经过近两个小时海量视频查找后,办案民警确认了黑手提包掉落时间及地点。民警继续拓展追查,发现就在手提包掉落后,一名驾驶电动车的男子将这个包捡起,在路边等了几分钟后,驾车离开。通过循线追踪,办案民警锁定拾取手提包男子居住小区,并赶赴小区开展实地走访。经再三核实确认,民警找到了捡包男子陈某,及时完璧归赵。郭某激动不已。经核对,包内物品无一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