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对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本市15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全国表彰。

  受到表彰的典型中既有连续26年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又有用“凡人善举”讲“微言大义”,用“邻里家常”唠“理政新篇”的志愿服务宣讲团;既有教听障孩子学唱歌的志愿服务项目,又有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文明社区,作为我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令“天津志愿红”再次叫响全国。

  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天津)

  最美志愿者:红桥区双环邨街佳园北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赵永华;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负责人袁鸿飞;和平区五大道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振东;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王毅。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平区“文明先锋”志愿服务宣讲团;红十字会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河西区“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志愿服务项目;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志愿服务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滨海新区新村街道海河园社区;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兆丰路社区;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官易里社区;东丽区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祥园社区。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天津体育学院教师徐金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