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闰四月”影响,庚子鼠年内的农历节日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在阳历中的对应日期相较去年来说都向后推迟18天。

  于是,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 罕见地双节“合并”!这实在是个令人喜忧参半的消息……

  好消息:

  你可以休一个“加长版”的小长假,可连休8天。

  国庆节、中秋节:

  ●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坏消息:

  由于双节合并,2020年只剩下这8天法定节假日了。

  嫌假期不够用?别担心!还有个“小长假”等待着你哦,这就是年!假!

  好消息: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除了放假,天津还有一大波好消息向你奔来,全国荣誉、补贴升级、职称升值……

  一定不能错过!

  01 钟南山、张伯礼入选新国家荣誉

  8月3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3人成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02 天津抗疫国家级表彰公示

  8月7日,天津抗疫国家级表彰推荐名单公示,吴琦、陆伟、于洪志、张颖等29人为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天津市海河医院等10个集体为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单玉厚 等4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

  03 天津3人1集体入围“国家级”奖项

  8月3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通过初评候选对象公示名单,共有142名候选个人和60个候选单位通过初评,其中奋进奖有35人,贡献奖36人,奉献奖35人,创新奖36人,组织创新奖60个。天津3名个人和1个单位通过初评。

  04 天津出台人才改革措施

  日前,我市印发《天津市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改革措施涉及落户政策、晋升通道、医疗和教育保障、基层一线人员奖励激励办法等,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

  05 天津职称证书在京互认

  8月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并于本月起实施。《暂行办法》明确,实行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与北京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06 “津心办”APP上线电子社保卡功能

  近日,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APP在电子卡包中新增电子社保卡,市民不仅可以随时查看自己和家人的社保卡号等信息,还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以前需要通过实体社保卡办理的就业和社保业务。

  07 天津8月15日起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日前,天津市高招办发布高考各批次录取预计查询时间,8月15日起,考生可查询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类提前本科批次(含A、B阶段)录取结果。

  08 天津老年大学将开学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昨天发布关于2020年度秋季开学办理部分学员因病、因事退费的通知,学校初定于8月31日正式开学。退费工作采取按系,分别安排不同时间办理退费手续,带病、体温不正常、近期有过外出史的学员,可委托他人办理。

  09 天津这7座地铁站将变“地下艺术馆”

  8月4日,天津地铁4、10号线车站公共区艺术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发布,14个入围方案,每个方案奖励人民币5000元和获奖证书,其中7个中选方案将参与后期项目实施,项目完成后奖励金额增至80000元。据悉,选中的7个方案将是天津地铁未来车站的样子。

  10 天津这些路段可临时停车

  近日,天津市交管部门对原有禁停管理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原本施划了黄色禁停线的部分路段被刷成了和路缘石一样的灰色。调整后的路段,机动车在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但不能长时间停放。

  11 津兴铁路二期获批

  近日,总投资104亿元的津兴铁路二期工程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批复,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京津双城之间的时空距离。

  12 西纵京津路南段工程完工

  近日,快速路系统二期工程西纵京津路南段工程已完工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已进入开通前的准备阶段。该工程从南仓桥至北营门桥,全长3.6公里,贯通后市民驾车从南仓桥到西站只需15分钟,可缩短一半时间。

  13 成林道延长线全线贯通

  日前,由中冶天工承建的成林道延长线工程已全线贯通。通车后,从天津中心城区可直达空港经济区,从空港经济区去往机场也不必再绕路,5分钟直达。

  14 天津真金白银支持智能制造产业

  日前,天津印发《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支持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培育新动能,给予最高5000万元支持。

  15 天津旧楼区提升改造后加强长效管理

  日前,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旧楼区提升改造后长效管理的意见》,其中明确,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提升改造并验收合格、享受市级财政补贴的旧楼区,纳入旧楼区长效管理范围,由有关区人民政府具体管理。

  16 铃铛阁地块规划调整

  日前,《红桥区06-17单元铃铛阁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公布,与此前相比,此次发布的规划减少了居住用地面积,增加了2处公园绿地,还规划了托幼园、托老所、社会文化活动站等配套设施。

  17 天津旧书市场回归

  从古文化街管委会获悉,旧书市场并没有取缔,而是迁到了鼓楼,2020年8月开始,古旧书交易会每周六6:00-14:30在鼓楼西街举办。

  18 2020年文惠卡发卡充值启动

  8月8日,2020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简称文惠卡)发行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文惠卡首次线上发卡,2019年度文惠卡有效期将持续延长,市民在进行新一年度文惠卡充值时卡内余额可累积、不清零。

  19 天津健身有补贴

  日前,天津市体育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体育局与工商银行联合发放惠民健身消费补贴,市民在66家体惠卡签约单位消费可直接享受满额立减补贴。

  20 天津推出22条精品旅游线路

  日前,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滨海休闲、工业体验、历史文化、都市风光、科普教育、亲子陪伴等多个主题,设计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15个主题、22条精品旅游线路。

  综合 | 天津广播 劳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