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一晚查获俩“90后”酒驾违法驾驶人。

  6月23日晚,交警解放南路大队在大沽南路与利民道交口开展酒驾治理行动。23时7分,一辆私家车在行至该交口,在发现前方有交警正在查酒时,驾驶人立即掉头准备逃离,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检。经检测,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相隔3分钟后,交警在大沽南路夜检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在距夜检点位30余米处突然靠边停车,交警见状正准备上前检查,没想到该车驾驶人突然打开车门弃车狂奔,交警立即向该驾驶人喊话,示意其停住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不但不听从交警指令,反而加速向反方向逃窜。交警随即通过电台联系前方布控的警力进行拦截,在距夜检点位200米处,该驾驶人被交警拦下,经检测,该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两名涉酒违法驾驶人均为“90后”,其中一名95年出生,另一名96年出生。据执勤交警介绍,近期治理酒驾违法行动中查获的涉酒驾驶人呈年轻化趋势,尤其是“80后”“90后”居多。在对酒驾嫌疑人询问中交警还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违法人法律意识不足,认为自己年轻、酒精消化的快,能够安全掌控车辆,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夜里不会有交警检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8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此,提示广大驾驶人,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大意,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造成损失。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