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三个分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贾志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前,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会见了贾志鸿一行。

  在动员会上,贾志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将严格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着重检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三个分院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天津市委工作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真正扛起政治责任;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重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检查贯彻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整改见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宫鸣表示,天津各级检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高度,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诚恳自觉接受检查监督,认真接受“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全力协助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又讯(记者 韩雯 通讯员 陶强)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此次来津巡视,巡视期为1个半月,从6月8日至7月2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值班电话:022-23109076、022-2310907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天津市第291号邮政信箱;最高检互联网网站专门电子邮箱:gjyxs5a@spp.gov.cn。同时,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办公楼1楼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