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去哪儿里玩才能不晒黑呢?当然是得有荫凉的地方啦,快来,区长给大家发福利啦!

  6月3日,津南区区长贺亦农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为大家推介了一处夏季休闲的好去处,就是津南区的绿色生态屏障片区。

  绿色生态屏障植树造林情况

  2018年津南区启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以来,两年间共造林绿化3.12万亩,栽植乔灌木近213万株,地被花草和水生植物29.37万平方米。先后建成风景各异、独具特色的绿屏·咸水沽湾、绿屏·辛庄湾、绿屏·双桥河湾三大片区和滨水带状公园、葛沽公园等生态节点,构架成大绿野趣、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海河南岸生态廊道,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成为津南百姓踏青、消夏、赏秋的户外休闲游憩场所。

  图 | 绿屏·咸水沽湾

  今年津南区还将完成造林绿化2.575万亩。目前,双桥河西周庄片区、辛庄片区已开工建设,其他镇区造林绿化工程将于近期陆续动工。

  图 | 绿屏·辛庄片区正在建设中

  计划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造林绿化地块地上物拆迁清零和土方作业,在冬植期间全面展开苗木栽植作业,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年度造林绿化工作任务。

  重点打造八里台卫南洼片区和双桥河西周庄片区,营造大绿大水大花园,成林成片成景观的生态效果,进一步提升津南绿色颜值,打造绿色环境,释放绿色红利,增进人民福祉。

  游览路和林间路建设情况

  绿屏海河沿线游览路建成后将更好的串联辛庄湾、咸水沽核心起步区、滨水带状公园、双桥河片林等景观节点,构成“车在林中走、人在景中游”的游览路线。

  

  道路全长共计17.8公里,其中新建道路共计4.8km。该工程于2020年2月13日复工,现辛庄片区道路、起步区内道路、双桥河片区道路、带状公园道路已完成;双桥河桥桥面铺装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护栏施工;工程已在2020年5月底完工。

  

  绿色屏障区内游览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至2020年底修建卫南洼游览路(津港高速辅道—津晋高速,巨葛庄路—大韩庄村路,八里台—津南郊野公园)11.7km,修建古海岸廊道游览路(盘沽村路—津沽公路,邓岑子路—津晋高速)4.5km。现该工程正由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进行勘察、设计工作,编制初步设计方案。下一步准备进行生态环境保护评价工作。

  游览路和林间路周边绿化情况

  沿林间路两侧和海河大堤外侧进行绿化美化,共计栽植刺槐、白蜡等乔木0.6万余株,点缀式栽植紫穗槐、火炬等灌木 0.3万余株,林下以撒播草籽自育形式栽植千屈菜、苜蓿等花草近10万平方米,形成绿树成荫、花草满地的景观效果。以路为引,充分展示绿屏林田水草相交融会、错落有致的生态美景,让游客在游玩中品味自然、感悟自然。

  

  图 | 起步区

  绿屏•辛庄湾东临宁静高速,南临天津大道,西临规划的机场大道,北依海河,占地面积约5500亩。其内造林1900亩,其中经济林700亩,栽植各种乔灌木近28万株,栽植地被花草、水生植物27万平方米,构筑湖面达1600亩。

  

  图 | 绿屏·咸水沽湾

  绿屏•咸水沽湾东临老海河,南至天津大道,西接国家会展中心,北依海河,占地面积7710亩,其内造林5280余亩,栽植乔灌木40余万株。构筑水面1430亩,千亩稻田镶嵌其中,依月牙河打造滨水带状公园。

  绿屏•双桥河湾东临小黑河,南至武警训练基地,西接汉港公路,北依海河,占地面积2400余亩,其内建有林地1700余亩,其中经济林约300亩,栽植乔灌木、果木约15万株,构筑水面700余亩,修建8.4公里环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