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本市普通高考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将于本月6日至8日举行,同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也将于本月6日至7日举行。昨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相关考试注意事项。

  参加本市普通高考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考生,6月3日至5日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并打印准考证。不同考区的考生须确认好自己的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报到检录并参加考试。考点入口为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西北门,进门后,根据引导到达检录地点。未按规定时间报到检录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不再安排补考。体育类专业考试包括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测试两部分,上午进行身体素质测试,下午进行专项技术测试。7:30检录入场的考生,身体素质测试结束后须离开考点,下午按照通知时间按时检录参加专项技术测试;9:30检录入场的考生,若上午测试结束时间较晚,可向考点工作人员申请在考点短暂停留后,继续参加下午的专项测试。

  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考生,考点入口为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东门,进入校园后根据引导到达考场所在教学楼。考生要提前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在考试当日持准考证、身份证、个人健康卡以及天津“健康码”绿码进入考点。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示,考生要诚信考试,拒绝触碰“红线”。对有违规或违法行为的,将按相关法规、办法等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