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6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067件。其中:滨海新区1914件、和平区325件、河东区652件、河西区619件、南开区701件、河北区501件、红桥区283件、东丽区555件、西青区689件、津南区731件、北辰区788件、武清区681件、宝坻区759件、宁河区512件、静海区751件、蓟州区559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丰盈花园5号楼101和102“城东电力配电站”室内有四台高频变压器24小时运转,尤其夜间噪声扰民严重,而且市民担心有电磁辐射污染。市民称17年向中央环保反映过,区里各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后,责令其迁出四台变压器,但问题至今未整改落实,市民实名可以配合调查。

  •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电磁辐射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津塘路丰盈花园5号楼101和102“城东电力配电站”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不属实。针对群众提出的噪音影响。根据天津市环境保护技术开发中心2019年2月出具的《天津市河东区丰盈里5号楼201室噪声鉴定评估报告》(监测时间2019年1月10日夜间),评估意见如下:1、夜间等效声级监测结果:所有点位等效声级均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夜间倍频带声压级监测结果:倍频程中心频率为31.5Hz、63Hz、125Hz、250Hz、500Hz的各点位噪声测量值均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根据评估意见,该处的噪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不存在辐射污染问题。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河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中山路与辰纬路交口“广丰大药店”每天8:00--20:00播放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信访举报案件后,河北区安排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中山路与辰纬路交口“广丰大药店”分别在入口和出口处放置一个喇叭,入口处喇叭播放内容为顾客入店的防疫要求,出口处播放内容为此处为药店出口,禁止入内,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所反映问题,工作人同要求“广丰大药店”进行整改,药店结合工作实际做出以下整改:入口处喇叭播放内容为疫情防控需要,不宜撤销,已降低喇叭音量;因出口处张贴有出口标识,已要求药店撤销该处喇叭。今后,河北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河西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浯水道和鄱阳路交口津铁惠苑东侧空地上还迁房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该项目为经济适用保障房工程,为加快工期于4月29日至5月1日现场夜间有清整杂物的情况,作业动静较大产生了扰民现象,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扰民的问题,区住建委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进行调整,对管理人员及进场操作人员进行教育,不得大声喧哗,在搬运使用物料过程中轻拿轻放,减少人为噪声,后期施工安排专职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管理,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进行夜间施工。下一步,区住建委将加大对巡查力度,若发现则及时进行处理。

  04红桥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湘潭道旁边湘潭北路附近有一片空地被绿网覆盖,大风将绿网吹到墙上,地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扬尘问题,属地西沽街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已于5月9日组织进行了苫盖整改,现该点位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及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