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联合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综合执法大队、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对新疆路沿线两侧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规行为进行治理,共处罚违停私家车3辆,劝离60余辆,打通了“生命通道”。

  5月27日上午,在和平区新疆路上,交警泰安道大队交警对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进行劝离。陆续有将车随意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车主,在接受了交警的宣传教育后驾车驶离。

  继陕西路调整为顺行单侧停车后,交警泰安道大队再次对新疆路沿线停车方式进行规范。新疆路的鞍山道至多伦道段为由南向北单行路,全长1.2公里。以往双侧停车时,仅留下约3米宽的路面供车辆通行,一旦发生险情,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危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将新疆路规范成顺行单侧停车后,留出的路面宽度近5米,保证了消防车能正常通行,打通了“生命通道”。

  交警泰安道大队将持续对新疆路沿线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和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摄录或者清拖。周围居民和商户可将车顺行停放在新疆路东侧,也可将车辆停放在西藏路、包头道等周边正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