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市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就业服务、完善职业培训的政策措施。

  

  疫情期间,职业培训的线上部分始终保持有序开展。6月2日起,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也将全面有序恢复。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通知》,决定从6月2日起全面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

  其中,明确要求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所有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对象和教师、工作人员均需出示个人健康码;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得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评价。

  

  核验合格方可开展培训、评价

  各区人社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鉴定中心”)根据区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有序恢复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鉴定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开展培训、评价的机构要按规定做好培训、评价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向所在区人社局或市鉴定中心提出申请,经核验合格后恢复线下培训、评价工作。

  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得参加

  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天津市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所有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对象和教师、工作人员均需出示个人健康码。对我市明确规定属于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得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评价。

  人员间隔须在1米以上,就餐实行分餐制

  职业培训、评价机构在开展工作中,必须对培训、评价场所进行消毒,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要合理设置教室(考场)座位,人员相互之间间隔必须在1米以上;需用餐的必须采取分餐制,分散、分批用餐;培训规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实际条件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