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西青分局接报一起求助警情,两位被害人向西青开发区派出所反映,其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名下信用卡被冻结。

  涉嫌电信诈骗,银行卡被冻结

  接报警情后,分局反电诈专班迅速会同派出所开展核查工作,确认报警人名下信用卡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随后,专班民警立即对两名报警人开展进一步询问,查明二人于4月上旬在西青区大寺镇某住宅小区底商,被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收购银行卡并给付报酬为由进行引诱,最终以被害人身份办理信用卡后出售给李某。

  经分析研判,民警初步确认李某及其女友张某某涉嫌电信诈骗犯罪,遂决定对二人实施抓捕。

  连续实施抓捕行动

  5月1日23时许,专班民警经缜密侦查,在西青区大寺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某抓获。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0岁,河北省人)、张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如实供述了收购信用卡、银行卡及银行卡关联信息用以出售,并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同时,二人还交代了“上家”刘某某(男,34岁,黑龙江人)的相关情况。

  为避免嫌疑人闻讯外逃,专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刘某某实施抓捕,于5月2日6时许在西青区大寺镇某小区内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笔记本电脑1台、作案用手机1部、身份证20余张,并起获记录150余张已出售银行卡信息的电子台账。

  经讯问,刘某某供述了在明知出售的银行卡系用于诈骗犯罪的情况下,仍组织李某、张某某等人编造各种理由大量收购信用卡、银行卡及银行卡相关信息,并出售至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重点地区供不法分子使用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某、李某、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已初步串并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现案件深挖核破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来源 | 平安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