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职场人才流动开始逐渐恢复。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天津的人才流入和流出仍然集中在京津冀区域,北京和石家庄分别成为天津人才主要的流出和流入城市。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人才流动一度出现阻滞局面,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人才的流动也开始缓慢恢复。根据职场社交平台的最新大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生活服务业取代金融行业,成为IT互联网人才离职后的首要去处,这些人才大多选择自由职业或创业。金融业和房产建筑业分别位列二、三位。保险类金融公司成为互联网人转型金融领域的首选。

  同时,房地产成为就业压力最大的行业,通信电子行业一直处于低就业竞争度情况。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下医疗医药行业受到了更多的关注,预计未来会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加入。从天津人才的流入流出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杭州成为主要流出的目的地,其中北京占比最大。同时,对于同属京津冀地区的石家庄,人才流向第一名也是北京,而天津则成为该城市人才流向的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