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拖要转让了!

  

  近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披露天津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870万元债权转让信息,转让底价2454.46万元,转让方为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预披露的信息,天津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天津市宝坻区(低碳工业区兴旺道 1号),成立于1964年8月,经营范围包括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农业机械及配件等。由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

  此次拟转让100%股权及1870万元债权。转让涉及职工安置,职工人数为159人。

  天拖,一代天津人的记忆。

  

  “天拖”是一代天津人的回忆,天津人熟悉的相声《纠纷》里,当片儿警问起工作的时候,丁文元得意洋洋的说自己是“天拖保全儿”,语气中不难听出天津拖拉机厂当年在天津人心中的地位。

  

  老天津人都知道“天拖”,全称“天津拖拉机厂”,著名的“铁牛”牌拖拉机就产自“天拖”。

  天津拖拉机厂,1956年建厂,中国第一台汽油机、第一辆轿车、第一台中马力轮式拖拉机都是在天津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诞生的。

  1957年4月10日,天津拖拉机制造厂研制成功第一台40匹马力轮式万能中耕柴油拖拉机。

  

  1958年4月10日,我国第一台中马力轮式拖拉机在天拖诞生。

  
  
  

  天津拖拉机厂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筑的大型拖拉机厂之一,员工最多时达8000余人。

  
  
  
  
  

  天拖老厂房

  

  “天拖”建成后,为解决天拖职工的居住问题,还建设了职工居住区。

  

  1996年天拖改制,在2000年左右,曾和美国的一家公司合资,随后外迁。2010年,天拖制造有限公司东移,迁往宝坻九园工业园。

  

  而今,这座老厂已不在,但在天津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中,仍保留着“天拖”站。熟悉的人都知道,这里曾是天津拖拉机制造厂的原址。

  
  

  天拖,代表了一段重要的天津工业历史。每每提及都会勾起人们的回忆,希望它的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

  

  综合 |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 天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