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退休的大爷大妈们:

  您的养老金将按时足额发放,存在您的养老账户里很安全,请放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全民战“疫”是我们当前的头等大事,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您家庭和咱们国家最大的贡献!我们倡议: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和健康,请暂时尽量不到银行网点现场领取养老金。建议您本人或请家中的晚辈帮助,将养老金卡绑定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进行购物消费、缴纳话费、缴纳水电煤气费等,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等线上工具办理金融事务。避免使用现金,也是防范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

  如您确需支取养老金,建议您优先选择ATM自助机取款,已选择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您在任意一家养老金代发银行通过自助机取款,都可享受免跨行手续费的权益。如您确需到银行柜台取款,出门前请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下方附有所有代发银行的联系方式),或通过手机银行了解离您最近的银行网点,最好提前预约。您出门一定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在银行请配合网点工作人员的测温、登记和引导,注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回到家中,请及时洗手、消毒。

  

  特别倡议家中有老人的市民朋友,请在疫情防控时期,给长辈们更多一些关爱,帮助他们线上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让老人安心;教会他们利用手机绑定养老金卡,尝试线上消费;帮助他们支取养老金,让老人别出门!老人家大多不愿意给儿女晚辈添麻烦,您主动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活需要,体贴温暖的亲情就会成为他们预防感染的“灵丹妙药”。

  虽然疫情起风暴,养老待遇准时到。钱在银行跑不了,扎堆取钱风险高。晚取几天不会少,还有利息进腰包。如您必须去取钞,请将口罩佩戴好,配合检测和引导。

  养老金代发银行服务网址和电话

银行机构 网上银行 电话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 www.psbc.com 95580
农业银行 www.abchina.com 95599
工商银行 www.icbc.com.cn 95588
中国银行 www.boc.cn 95566
建设银行 www.ccb.com 95533
天津银行 www.bankoftianjin.com 956056
交通银行 www.bankcomm.com 95559
渤海银行 www.cbhb.com.cn 95541
天津农商银行 www.trcbank.com.cn 96155
滨海农商行 www.tjbhb.com 96156
招商银行 www.cmbchina.com 95555
中信银行 www.citicbank.com 95558
光大银行 www.cebbank.com 95595
民生银行 www.cmbc.com.cn 95568
浦发银行 www.spdb.com.cn 95528

  来源:天津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津工E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