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河东区财富豪为酒店集中隔离点100多名隔离人员全部安全有序撤离,我们圆满完成了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天津动车客车段人员集中医学观察任务,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医务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东区副区长丁梅介绍。

  据介绍,河东区共依法征用了14家酒店设立集中隔离点,可提供1502个房间用于隔离观察,已全部通过市防控指挥部验收。截至2月8日,已启用财富豪为、锦江之星中山门店两个隔离点,累计接收医学观察人员1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21人,隔离点秩序良好、运行平稳。

  河东区按照“严守规范、适度规模”的原则和“严格规范、因地制宜、污净分开”的要求进行内部流程设置,隔离点严格设置红、黄、绿3个分区,每层均预留2间备用房用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隔离点内所有水电线路、通风系统、取暖设施等均按照标准进行了改造和检修,配备全新的物品物资,实现“隔离观察人员单间隔离、单独使用卫生间”。每个隔离点均组建了由医疗、护理、院感、公共卫生、后勤保障等组成的医疗保障队,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隔离点进行全方位保障,并对隔离点严格定时进行内外部消杀,内部人员不允许出入,外围保障人员有专用通道,严格规范垃圾转运流程,确保符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确保隔离点周边安全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