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市安委会第七检查推动组在对东丽区的蓝庭国际5号蓝庭广场、蔷薇花园(津丽佳)2019-01宗地住宅施工项目抽查时发现,存在多项安全隐患。目前,检查推动组已联合属地负责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在2020年1月15日前整改完毕。

  东丽区蓝庭国际5号蓝庭广场项目施工单位为天津瑞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共查出12项隐患。其中,临时性消防设施设置不合规,随层临时消防用水设置低于规范要求,未依规配置足够数量的水带和水枪,未对临时性消防设施进行必要的保温,致使随层消防用水管道冻堵;消防器材设施损坏,包括灭火器筒体锈蚀严重、胶管有裂痕、水带口脱落、消防栓管道阀门缺少手柄;宿舍用房的房间隔墙未有效分隔,上部未封堵,无法阻止有害气体蔓延;应急预案要素不全、针对性不强,尤其是缺少应急救援人员联系方式;应急救援演练内容单一,缺少高空坠落、触电等项目;未按要求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东丽区蔷薇花园(津丽佳)2019-01宗地住宅项目施工单位为南通建工集团,现场共查出8项隐患,比如施工现场材料摆放混乱;施工区一处空压罐无登记和检测记录,且压力表损坏;生活区内一处配电箱线路敷设不合格,且箱体下方有杂物;职工教育培训不规范,职工入场培训台账不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