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周,给大家带来天津最新好消息,请大家奔走相告!

  01天津再次向世界展示自己

  7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请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清,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并答记者问。为中外媒体再次打开了了解天津的一扇窗,迅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从4月17日的外交部蓝厅到7月22日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仅仅3个月时间,天津两次作为主角,自信满满地向全球自我宣介。

  02上半年天津人均可支配收入全国第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上海、北京突破3万元,位居全国前二,浙江第三,天津以22461元列全国第四。

  03天津20人入围“最美奋斗者”候选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7月22日,“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公布,活动正式进入群众投票阶段,候选人中,天津20人入围。群众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最终评选出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详情)

  04天津“老年人食堂”这样开办

  7月23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试行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明确了就餐标准、助餐补助等具体内容。

  05困难人员养老保险 50%财政代缴

  我市发布《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年满16周岁不满60周岁、具有本市户籍的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由市财政按照每年600元的标准代缴50%的养老保险费。

  06征地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涨了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昨天发布通知,自2019 年1月1日起,对2018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手续的征地参保人员,调整养老保险待遇标准。

  07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整

  7月22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伤残津贴、退休工伤人员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

  08天津地铁4号线、8号线线路方案公示

  7月26日,地铁4号线北段、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方案,在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具体线路和站点确定。

  09天津将开通北京新机场巴士

  2019年9月底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专线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7月26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新机场线目前有三种定价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据测算,新机场线基础票价上限为36.5元/人次。此外,天津和大兴国际机场之间将开通省际巴士班线,具体方案正在协调中。

  10津石高速开工

  日前,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全线开工。津石高速(天津东段)起自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经大港油田、大港电厂、东台子村和长深高速后止于荣乌高速,建设线路总长36.5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共设互通立交桥5座,收费站3处。

  11天津机场完成停车场ETC通道升级

  7月23日,天津机场完成停车场ETC通道改造升级,停车场ETC通道增加至三进三出,使旅客停车更加便利。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天津机场所使用的停车场ETC系统只适用于在京津冀三地办理的ETC标签,下一步,将逐步开放全国ETC识别系统。

  12姚明来南开了!中国篮球博物馆落户天津

  7月25日,南开大学举办纪念建校100周年“以体育人”张伯苓体育思想高峰论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走上演讲台,谈了他对“以体育人”的看法。此外,在论坛活动上,中国篮球博物馆和篮球名人堂将设立在中国第一个室内篮球馆——天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东马路会所(南开区东马路94号),力争2021年建成并向社会开放。

  13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生每年最高补贴4400元

  日前,市教委、市财政局日前印发文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按认定的等级实行分级补助,给予每生每年最高4400元生均经费补助。

  14我市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分配方案发布

  7月24日,天津市教委网站发布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分配情况公示。其中,2019年的资金分配“双一流”建设资金7400万元直接下达到3所高校(天津医科大学2200万元,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各2600万元)。(详情)

  15天津将建设四大垃圾分拣加工中心

  目前,天津市内六区已布设分类回收箱300个、全封闭专用回收车23辆。预计到明年,全市将建成北辰区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基地、滨海新区10万吨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中心、静海区中能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中心、TCL奥博再生资源分拣加工中心等4个全密闭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中心。(详情)

  16明年将建成20个左右夜市

  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建成20个左右夜市,全市将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此外,天津港保税区两大夜市将于上周开市。其中,以“空港活力夜市”为主题的天津复地活力广场夜市将率先开市,营业时间为7月26日至10月底每天17时至22时。万顺融合广场夜市则以“空港之夜”为主题,预计本周日正式对外开放,营业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5日的每天17时至21时。

  17天津将打造天津老字号博物馆

  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召开老字号合作招商对接会,就和平区盛锡福大楼整体规划项目招商合作进行交流。盛锡福大楼由和平区五大道历史博物馆运营方进行提升改造,建设成为第一家天津老字号博物馆,打造具有浓郁津味风情、原汁原味的沉浸式、互动式老字号街区场景。

  18新河东体育场明年建成

  2015年底,河东体育场因提升改造暂时关闭。天津广播记者获悉,全新的河东体育场将于明年竣工,并分时段免费对外开放。

  19天津市文化旅游村庄创建名单公布

  近日,2019年天津市文化旅游村创建村庄名单公布,分别为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宝坻区林亭口镇葫芦窝村、静海区台头镇北二堡村、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宁河区板桥镇盆罐庄村。

  20天津新添两处亲海主题公园

  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目前已基本完工,竣工验收后将向公众开放。值得期待的是,南堤滨海步道规划了一处面积为1.7万平方米的房车营地,共有房车营位28处,将随着步道的验收具备开放条件。另一处南湾公园也正在加紧建设中,规划有人工沙滩、儿童乐园、无边际泳池等特色区域的欢乐岛和娱乐岛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具备开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