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出行,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以及社会公共安全负责的文明行为。近日,一男子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摩托车拒不配合交警检查,并撞击交通辅警,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还将因3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予以处罚。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沿直沽桥行驶至河东区一侧桥口时,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检,驾车男子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撞向辅助开展拦截的辅警,导致辅警右膝、腰部受伤。最终,被拦停的驾车男子王某依法被传唤至公安河东分局大直沽派出所。

  经讯问,王某对其拒不配合检查,并驾驶摩托车冲撞辅警,致其右膝、腰部受伤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王某近日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同时,王某还将因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等3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