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在津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共同观看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

  话剧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今年疫情期间,除夕之夜我市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事件的全过程。各有关部门、各界人士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海上抗疫救援行动,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理念,争分夺秒、精准协调的天津速度,引发广泛共鸣。

  党外人士一致表示,成功妥善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国际邮轮事件是津门战疫的经典战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有力证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形势越是复杂多变,任务越是艰巨繁重,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天津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统战优势,为实现“双战双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