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赛程。来自天津短道速滑队的刘少林、刘少昂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包揽金银牌,为天津队拿下首个全国冠军,刘少林还在半决赛中打破全国纪录。

  在4月1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及500米比赛中,刘少林和刘少昂各自获得一枚铜牌。作为入籍的奥运冠军运动员,刘氏兄弟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但两人此前已经一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因此对于这个成绩并不失望。

  4月2日,在男子1000比赛中,刘少林和刘少昂状态出色,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均顺利过关。特别是哥哥刘少林,还在半决赛以1分22秒490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这不仅是刘少林首次打破全国纪录,也是天津短道速滑队的首个全国纪录。

  在决赛中,刘少林刘少昂兄弟配合默契,最终弟弟刘少昂率先撞线,刘少林紧随其后。此前在1500米和500米比赛中独得两金的孙龙排名第3。这也是天津短道速滑队成立以来,首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

  “我很满意,非常非常高兴。我破了全国纪录,我拿了第二名,弟弟拿了第一名,我们非常高兴。”打破纪录并首次夺冠,刘氏兄弟为天津短道速滑队改写了两项历史。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少林非常兴奋。“我也替弟弟高兴,这个成绩对我们天津市也很好,毕竟是第一次。”

  作为冠军,连续参加三场比赛的刘少昂有些疲惫,呼吸还没有调整好,就来到了记者的面前。“谢谢大家一直关注我们,一直给我们加油,我们一年多没有比赛,能进入三个决赛就不错了,就是有点累。今年我们必须得好好练,给天津,给我们的祖国带来更好的成绩。”

  首次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比赛,能够收获1金1银2铜,一年没有系统训练比赛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表现足够出色。接下来刘少林、刘少昂也将在天津队继续训练,并逐步参加各项比赛,力争早日入选国家队,为国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