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利用网络以恋爱名义编造理由,骗取一名男子的信任,先后骗该男子转账40次,后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男子被骗的钱款已被民警追回。

  家住静海区大邱庄镇的老张多年前离异,后通过微信加入多个离异单身群,想找寻到另一半。今年初,老张在其中一个微信群中添加了方某某为微信好友,互相了解后得知方某某是离异单身女子,现在贵州省打工,且带有一女。通过交流,二人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老张几乎每隔几天就会通过微信给对方送上一场“红包雨”,每次发的“红包”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并且主动为方某某购买了新款手机,以此向对方示好。

  然而对方却表现得比较冷淡,按照老张的描述,对方经常不回复老张的微信,这让他十分苦恼。一次,方某某主动找老张聊天,表示愿意与他共同生活,但要老张先“表个态”——转账7000元为其女儿购买电脑。老张毫不犹豫地将7000元一次性转账给方某某,但拿到钱的方某某却没有兑现承诺,而是在老张再次询问见面日期时将其拉黑。老张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而此时他已向对方先后转账了40次。

  老张到大邱庄派出所报警后,该派出所会同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迅速展开案件侦查。通过梳理各项线索,警方逐步锁定了藏匿在广东省的方某某(女,49岁)。随后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在一小区内将方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对利用网络以恋爱名义编造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老张被骗的钱款已被民警追回,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