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携手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天津农商银行共同举办的天津市助企纾困人才联盟企业政银对接会(生物医药专场)日前举行,助力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重点企业纾困发展,现场签约意向授信2.7亿元。

  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房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博士博士后专项资助、科创企业评职称等就业和人才政策;雏鹰企业贷款奖励、科技创新再贷款、高成长初创科技型企业专项投资等科技金融政策……市人社局、市金融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向生物医药人才联盟的20家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介绍了人才、就业、金融等方面的助企纾困政策,天津农商银行与斯芬克司药物、中逸安科生物、法莫西医药等12家人才联盟企业现场签约意向授信2.7亿元。坐落于天津经开区的斯芬克司药物研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授信意向书40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姚庆佳表示:“这笔贷款是‘及时雨’,有力解决了我们的研发中心建设和扩大产能的资金需求,希望以后能对接更多的要素资源。”

  “近期,我们推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礼包’,其中围绕5个方面提出14条稳就业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启动2022‘海河英才’网络招聘会,征集了千余家企业3万个岗位,解决人才联盟、重点产业链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支持重点企业新设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为上市培育企业开展‘科创企业评职称’专项服务。”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田海嵩介绍,将继续联合相关政府部门、人才联盟、金融机构按产业链举办若干场“天津市助企纾困人才联盟企业政银对接会”,精准服务企业,现场解决人才、就业、金融难题。“一方面,政府部门为有需求的人才联盟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金融服务对接平台,解决企业复工达产的资金困难,提振在津发展信心;另一方面,持续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使人才项目团队加速落地,为我市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人才平台提供硬核支撑。”田海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