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国广电5G核心网天津省级节点开工建设暨天津广电与天津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数字电视大厦圆满举行。

  中国广电5G核心网天津省级节点建设是中国广电5G核心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包括核心网用户面建设、用户面与控制面的连接、与运营商的互联互通等。建成后,天津省级节点将连接大区核心网,接入700MHz基站,并完成与其他运营商的互联互通,为广电5G在津落地运营搭建高速、安全、稳定的优质网络平台。

  仪式当天,中国广电天津公司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网络、技术优势,合作推进5G网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同时,共同探索资源共享、业务共拓等方面模式创新,加强5G技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车联网、5G+智慧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应用创新研究,着力构建多样化应用场景,赋能数字天津建设。

  据了解,今年1月至2月,本市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0.9%,电信业务收入实现26.7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有所提升;5G网络建设和应用加快推进,截至2022年2月底,本市已建成5G基站39900个。与此同时,5G应用不断推陈出新,为千行百业发展持续赋能,为本市数字经济发展拓展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动能、提供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