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普降瑞雪,水上公园的亭台楼阁与白雪交相辉映。昨日,我市普降瑞雪,水上公园的亭台楼阁与白雪交相辉映。

  21日晚,我市迎来降雪,市清雪指挥部立即组织各区全面开展清融雪作业。截至22日12时,全市共出动人员27400人次,各类作业车辆2460台套,中心城区主干、次支道路、快速路及桥梁涵洞,完成除雪作业,无结冰情况。

  据了解,市清雪指挥部组织各区结合气温及雪量,科学开展清融雪作业,合理安排做好主干、次干道路及便道的清融雪。优先对立交桥、高架桥、桥涵、匝道、坡道等关键节点进行作业,提前适量喷洒融雪剂,预防路面结冰。结合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本次清融雪工作对海河医院等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管控区、封控区以及核酸筛查点位周边道路进行了针对性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通道通行安全顺畅。

  此外,市清雪指挥部统筹协调各区协同作业,重点关注行政区交界处的桥梁、道路、人行道等结合部作业情况,做到精准调度、协同作业,避免出现作业时间差带来的“楚河汉界”问题。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社会力量及时清理门前积雪,督促物业部门组织力量及时清理居民小区内积雪。

  又讯 昨天,瑞雪降临津城。凌晨刚过,我市交通运输各单位、各部门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出动应急队伍,投入到紧张的清雪作业中。水罐车撒布融雪剂,清雪铲车铲除雪泥,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忙碌起来,优先保障天津大道、津沽公路等市区与津南区公路主干道的清融雪任务,重点保障疫情调度、隔离转运、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安全等,同时及时清理公路积雪,保障道路畅通,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受降雪影响,我市境内一度封闭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已恢复开启,普通公路通行正常。公交方面,公交线路临时停运14条,主要集中在蓟州区和静海区;缩线和绕行线路5条,均在宁河区;各公交场站积雪清理完毕,中心城区公交运营正常。

  天津滨海机场也迅速开始各项除冰雪作业,人歇车不歇,全力保障跑道持续适航,航班正常起降,场区道路通畅、来往车辆行驶安全。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累计投入人员2300余人、机械设备900余台套、融雪剂5700余吨。

  此外,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新浪官方微博信息,昨天,受京津冀多地持续降雪影响,为保障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京广高铁、京沪高铁、京津城际等线路部分区段,采取临时限速运行措施,导致途经上述线路列车晚点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