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礼任汉林在核酸检测现场郑义礼任汉林在核酸检测现场
郑义礼任汉林婚纱照、结婚照郑义礼任汉林婚纱照、结婚照

  一对研究生情侣本来打算在1月10日举行婚礼,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当天,他们奋战在津南区咸水沽镇封控小区龙湖紫宸核酸检测一线,把战“疫”当成了自己的婚礼。

  郑义礼和任汉林都是河北医科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二人在学习中相识、相爱。去年年底,这对恋人本打算回任汉林的家乡西安举行婚礼,但由于西安出现了疫情,他们把婚礼地点改在郑义礼的家乡津南区咸水沽镇,日期定在今年1月10日。“我们都准备好了,办完婚礼再和岳父、岳母一起欢欢乐乐过大年。”任汉林说。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爸爸妈妈住在龙湖紫宸小区,疫情出现后那里成为封控区。当时我们俩正在外面,回到小区门口时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决定进去。我们都是学医的,家乡发生疫情,我们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郑义礼说。

  1月8日,郑义礼和任汉林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1月10日,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本该身着婚纱礼服出现在婚礼上的他们,却穿上防护服出现在检测点位。维持现场秩序、统计信息、监督大家戴好口罩、指导老年人扫码……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手脚冻得几乎没了知觉,但他们一直坚持到工作结束。

  “回到家后,爸爸为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火锅,权当是我们的结婚宴了。”郑义礼说。除了家人,很多亲戚、朋友、同学也通过微信发来祝福。“虽然有些遗憾,但我觉得,在抗疫一线并肩战斗就是我们的婚礼,而且这场特殊的婚礼对我们来讲更有意义!”任汉林说。

  郑义礼的妈妈是津南医院的工作人员,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她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没能参加女儿的“结婚宴”,她感觉很愧疚,看到女儿在朋友圈发的战“疫”照片,她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妈妈,所有参加战‘疫’的人都是我们的‘宾客',心中的话等到战胜疫情时再向您诉说!”说到这里,郑义礼的眼中泪光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