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再查津南区风险区域防疫措施执行情况。

  廖国勋先后来到管控区内的金才园小区和封控区内的丰达园小区,向社区干部、防疫人员和公安干警了解核酸筛查组织进度、群众反响等情况,要求明晰防疫手势,普及防疫政策,做好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廖国勋上午检查鑫洋园小区时发现存在核酸筛查进度慢、小区内管控不严等问题,当即要求区相关负责同志牵头整改。下午他再次来到该小区回访,看到情况好转,要求进一步增援志愿者力量,配合防疫人员做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晚上,廖国勋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津南分指挥部专题会议,听取有关专家意见,研究部署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他说,15日6时起,全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这是市防控指挥部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目前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的决定。廖国勋强调,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防疫大局、事关群众健康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核酸采、送、检、报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要高效有序组织,科学现场调度,细化工作流程,确保防护物资、医用物资等到位。要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发挥防控人员和志愿者协作作用,实行上门筛查,服务好生活不便、无法出户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