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两天,本市将迎来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近日,针对最新防疫要求和考生咨询集中的问题,市考试院进行了解答。

  参加考试时要求考生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时间精确到日,即1月8日考试的考生可持采样时间为1月6日、7日和8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1月9日考试的考生可持采样时间为1月7日、8日和9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考试当天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版、电子版均可,也可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考虑到网络稳定性问题,建议考生最好携带纸质报告。

  考生须于去年12月25日前返津。返津行程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的记录为准,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仅显示“天津市”。

  考生除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须提交填写完整的《健康卡及承诺书》《流调表》,仅显示“天津市”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排查材料,才能进入考点、考场。此外,考生可以携带必要的防疫物品进入考点、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