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双减工作相关要求,经开区、泰达街双减办联合检查组根据居民举报的线索,深入位于居民小区、写字楼内的涉嫌“地下”校外培训场所展开检查。

  对1家涉嫌无证艺术类机构

  翠亨村B区17门202责令立即停止办学行为

  对2家涉嫌违规开展学科类

  教学活动的场所

  爱丽家园西区A4-102、津滨杰座1B-5门402责令立即停止办学行为

  对1家涉嫌无照托管班

  晓园新村36-202室责令立即整改

  对其他举报涉嫌违规办学场所,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张贴“责令停止办学行为”告知书,联合工作组将持续跟进。

  为落实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滨城泰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有序推进“双减”工作。

  日前,滨城泰达展开严查“地下”违规校外培训行为专项行动,经开区、泰达街双减办联合辖区。政法、教育、卫生防疫、市场监督、信访、公安、综合执法、社区等部门力量组成“地下”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针对各类违规培训行为开展联合检查。

  法规宣讲,引导规范办学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分别就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教师资格证、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现场取证、现场查处。同时,对举办者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引导其规范办学,从疫情防控、依法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规范性的建议和批评教育。

  校外培训必须照“章”办事

  按照规定,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须在培训主体、培训人员、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方面同时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如果用大白话来解释,就是说,培训机构必须要证照齐全,在注册地址,合法的时间内,用有教师资格证的培训人员合规的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不能超纲,培训的方式必须按照国家规定来进行。

  下一步,经开区、泰达街双减办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对“地下”违规校外培训机构保持查处高压态势,社区、学校、综合执法、经开区网格员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长效治理机制作用,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不断规范校外培训市场,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AI泰达